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动画专业 - 正文

成都学院动画专业介绍

来源:2exam.com 2013-1-14 10:03:17
动画(本科 四年制 授予学位:艺术学学士)
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具备动画创作、动漫绘本、游戏美术设计与制作等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和创作基本技能,能在电影电视、动画、游戏、广告、网络等公司或企业从事动画策划、动画创作、游戏美术设计与制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。
培养要求: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动画的历史与现状,了解动画创作与传播的基本流程,掌握动画创作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技能,为更好地从事动画事业构建稳固的基础知识结构。
毕业生应获得以下方面的知识能力:
1、了解党和国家对影视、戏剧及文化艺术领域方面的方针、政策和法规,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、思想素质、道德品质,以及法制意识、诚信意识、团队合作意识,具有较好的中西方传统文化素养、文学艺术修养,并具有现代意识和人际交往意识。
2、掌握动画专业必要的理论知识,有较强的动画策划、创作和推广技能;
3、掌握独立完成动画从策划、创作到推广的至少一个环节,能够与他人合作策划、创作、推广一至两部动画短片或动画应用项目,并达到一定的专业水准。
4、能够基本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对所要创作的动画作品进行综合分析,阐释其意义、把握其风格、运用相应的动画技艺使其得以实现,并能有效地推广自己创作的动画作品。
主干学科:电影学、戏剧学、美术学、设计学、艺术学理论
核心课程:中外动画史、动画原理、摄影基础、动画策划、动画剧作、视听语言、动画软件基础、动画制作、动画后期合成、动画创作、导演基础、动漫绘本创作、游戏美术设计、影视后期特效、动画周边产品等。
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:校内加校外项目实习、实训以及实践,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项目制作及相关艺术实践;主修及辅修的动画教学实习,以及深入民间采风、深入市场调研、综合论文训练等多种形式。
主要专业实验:动画软件应用、动画视听语言、动画后期合成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